弃号跑路了家人们

写不下去了sorry啊

天使归乡惊身份(6)

(有经微修)

*ooc,慎入,不喜左上角。

*【】内原文或原文缩写或者系统

 『』内阅读体场景

 〈〉内弹幕

 ()内本人感言

一时咕咕一时爽,一直咕咕一直爽

《咕宗罪》

——

上章讲到关禁闭,禁闭室出现废墟场究惑以及游惑恢复领口有点潮的记忆。


废墟中的“秦究游惑”都伤痕累累,也带来巨大的信息量。

无笙她们自动开启解释。

“其实你们哪是死对头,”无笙嗓子有点哑,“在001考官那的说法,就是那次系统出的大bug,那次你在系统医疗中心,于死亡边缘蹦迪了好几个月。”

“而用游哥的说法,就是紧急救治的原因。”柳夙接上。

“游哥,021小姐姐刚刚跟你说过话了吧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她没骗你,是真的。”

秦究眼睫颤了颤,用手拨拉一下,游惑心中一窒,这个动作像极了刚刚废墟“秦究”的动作。

“我们怎么完全相信你?”秦究似是漫不经心地开口。

“赵文途的手机曾经拍到过考官A,秦哥,你可以看看。”


秦究沉默地打开手机,结果刚找到视频,还没来得及打开,手机就黑屏了。

“非酋依旧很非……”无笙象征性地拍了三下手。

【“有地方充电么?”游惑转头看了一圈。

从游惑刚刚打开的盒子里拿出几个炮弹头。

几秒后。

船舱底下突然轰地一声响,惊天动地。

二层休息室聊天的几位监考官被震得一跳,四脸懵逼,面面相觑。

“卧槽!”

“什么玩意儿这是?撞冰山了?”

而禁闭室里,游惑看着在天际炸开的炮弹,一瞬间觉得秦究这人是真的疯,但下一秒,他又没忍住偏开头笑了一下。

讲个笑话:

为了给手机充电,稍微弄出点动静。】

〈为021小姐姐点蜡〉

〈为078小可怜点蜡〉

〈为154小哥哥点蜡〉

〈为922小傻子点蜡〉

〈提前为这俩的监考点蜡〉


『078:“小可怜听起来一点也不霸气……就是挺符合我的经历。”

然后他接受了许多人同情的目光。

闻远:“为什么……我是小傻子?”

总教官投来一个“你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”的目光。

经历了这些的021对着屏幕中的自己狠狠同情了一把。』

〈我是那个发为你点蜡的,闻远别伤心,为了补偿你,我单方面宣布你是1〉


【三下“轻微震感”过去,船舱二层的休息里盘子碎了两个、咖啡泼了三杯、油灯摔了一盏。

四位监考官转了八圈,到处找震源。

他们找了好半天,终于……难以置信地……站在了2号禁闭室门前。

“真是这里?”078依然不太相信:“禁闭室能搞出这动静?我怎么没见过?”

922:“我也没——”

话没说完,里面又是一声炸响。

监考官们被炸成了面部截瘫。

922:“……我现在见识了。”

154木然地说:“去开门。”

922不满:“为什么是我?”

154:“你活泼。”

922:“……”】

『922:“我活泼?!”这样的活泼我不要谢谢。

楚月笑了:“可活泼了,没事挺可爱的。”』

无笙听到了这句,心中暗想:楚月小姐姐你的可爱似乎和小傻子是同一个意思。

『然而屏幕上浮现了她的心理活动。

……

楚月微笑,直对着922悲愤的眼神,心说无笙小朋友怎么啥都敢想。』


……(跳过了)

【播放键一按,那条街道在模糊的光影下活了过来。

视频亮起来的一瞬。

秦究第一反应居然是去看充电线的接头有没有插牢, 免得看到一半又断电。

直到捏住数据线端头把它按紧, 他才愣了一下,接着哑然失笑。】

“我居然在紧张……”秦究下意识对游惑开口。


【在这里,秦究叫他“优等生”,系统叫他“考生游惑”。

而在多年前的这个视频中,他是“考官A”。】

〈他秦究活了三十年, 至少在现有的记忆里,还是头一回这样。

而这种情绪来得不知缘由, 莫名其妙。〉

〈明明只是一个不常想起的、在回忆里从没露过脸的人, 却好像……

他等着看这一眼等了很久一样。〉(指路53章)

922进了门,无笙柳夙没有拦他,直接让他见了屏幕。

然后刚要惊呼的922被游惑一个眼神看怂了。

【返航的路,整个船舱氛围异常诡异。

……

922歪了歪,定定地看着154。

视频中的一切飞速转了起来……

已知,那套制服只有最早一批的监考官穿过,后来就随意了。

又已知,最早一批的监考官922基本都见过,就算没见过真人,也见过照片资料。

只有一个人除外……

考官A……

922抓住154就是一声“卧槽!”

他刚要说话,一脚踏空。

就听噗通、噗通两声,154就被这倒霉同事直直拽坠了海。】

〈154好可怜……〉

〈我有个朋友想看他们搓澡……〉

〈楼上危险发言……我就是你那个朋友〉

〈无中生友现场hhh,那个朋友明明是我!〉

——

脑子空荡荡……

这是一天的量……水再深也改变不了它字数看起来是够的!

欠的一章我还记得,会补哒


@安咕鸽又咕了 @若禅✨ 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